IMG_2897.JPG

嗨嗨~我是beta

今天要來介紹一間我從它四年前剛開幕吃到現在的日式料理“小林食堂”

就在我家附近的新生南路巷子裡,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1號出口

一間充滿日式風味的食堂

IMG_2879.JPG

IMG_2916.jpg

其實在這間店開幕之前,他曾經是一家開在新生南路大馬路上的日本定食料理

內容也跟現在不太一樣有烏龍麵、單點炸物等一般的日本食物

不是走現在這種傳統中高級海鮮的定食,是更適合家庭、更平價一點的日本料理

在2014年的時候,他就改成現在的樣貌重新出現

氣氛改得更大人味,價位有提高一些,很適合情侶約會或是請公司客戶吃飯這種比較正式的飯局

IMG_2917.JPG

IMG_2880.jpg

門口掛著一個很日本風的燈籠,上面寫著“一間”

明明店門口設計的那麼有風味卻被畫了一個人行道超級破壞的!

菜單也放在門口可以先參考再決定要不要進去

我覺得非常貼心,因為這種店如果沒有來過的人可能會怕進去了之後才發現價位超高,卻不好意思再走出來哈哈

價格就大概界在400~600之間

IMG_2882.jpg

那就推開門進去摟~一進去就會有老闆娘親切的帶位

IMG_2884.jpg

裡面就長得很像電視裡的“深夜食堂”,不過更現代更大一些

座位全部都是圍繞著吧檯一圈的,也可以順便觀察一下自己點的料理做到哪了

裝潢的細節都非常有日本味,有像是那種內行的美食家才會來的店哈哈

IMG_2885.JPG

 

IMG_2886.JPG

有一缸牡蠣供欣賞

如果有點牡蠣的料理就可以看著他們被抓出來殺掉

生魚片保冷櫃也是透明的,點了生魚片師傅就會把一大塊魚肉從裡面拿出來切片,像饗食天堂或欣葉那樣

IMG_2893.JPG

老闆穿的也很日本~帶了壽司帽

有時候還會跟客人聊天,氣氛非常好

沒想到大安區還有那麼樸實的地方哈哈

IMG_2889.JPG

 

IMG_2890.JPG

也會拿到一張跟門口一樣的菜單,但是有很多料理是菜單上沒有的

除了菜單外也可以抬頭看看黑板上的特別料理跟酒

不敢吃生魚片的人也有很多熟食可以選擇

最後我跟我媽點了蔥花鮪魚丼(380元)熟海鮮丼(420元)

菜單上的都是定食,也就是除了一碗丼飯還會有許多配菜

比較特別的是它不像一般的定食會全部的主菜配菜跟湯一起送上,小林食堂是一道一道上的

沙拉、湯、烤魚腹鰭,等等也會一起介紹

IMG_2888.JPG

會送上熱呼呼的烏龍茶

漢字藝術的杯子我覺得很美~

IMG_2891.jpg

沙拉

生菜就是一般的萵苣,不會苦苦的,以配菜來說算挺好的了

它的沙拉醬比較特別,不是一般的美乃滋或千島醬

是有一點酸酸的香香的油醋醬

IMG_2892.JPG

 

蔥花鮪魚丼

主菜來了!擺盤非常漂亮

一片一片透紅的鮪魚片圍一圈,中間再用鮪魚切塊填滿

左邊黃色的是薑片(我不敢吃)

白色的是醃蘿蔔,甜甜的很脆很脆,配上生魚片挺爽口的

IMG_2897.JPG

IMG_2910.jpg

鮪魚片並不是很厚的那種,但是真的很新鮮

魚肉的纖維是可以輕易撕開的,而且完全沒有腥味

一碗其實也不小,吃完這一碗就已經很飽了

IMG_2900.jpg

 

熟海鮮丼

我媽不敢吃生的,所以點了一碗熟的海鮮丼

非常豐富啊!!!快要滿出來的感覺

熟食也有附薑片跟醃蘿蔔

章魚片是沒有味道的,要倒桌邊的醬油沾著吃

貝類很香很好吃,但稍微硬了一些

也有金桔可以幫忙去腥味

這一碗吃下來我媽就已經非常撐了......

IMG_2901.JPG

IMG_2902.JPG

 

烤魚腹鰭

吃完了一堆生魚片之後,送上來的又是魚哈哈

不過我覺得這道很厲害,小林食堂已經用烤魚腹鰭當配菜很久了,有點像他們的招牌

烤魚最怕的就是腥味,所以會用到一些醬料或鹽巴做調味,卻導致烤魚整體太鹹

但是這個明明沒什麼調味,只有表面上一點點鹽巴而已,卻一點都不腥,反而嘴裡只有魚的香氣

台灣一般的日本料理店不太常出現烤腹鰭,兩片擺起來也很氣派,當配菜好大方喔~

非常推薦這個!!

IMG_2911.JPG

腹鰭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它沒有什麼魚刺,吃起來方便,也適合挖肉來餵小朋友

IMG_2912.JPG

 

味噌湯

味噌湯裡面雖然沒有到超級多料,但也有海帶、豆腐還有鮭魚

我是覺得湯頭稍微甜了一些,然後味噌少了一些,不然會更優秀

不過這個湯是可以一直續的,雖然吃到這裡已經超級飽啦!我們一碗都沒有續~

IMG_2913.jpg

IMG_2914.jpg

喝完味噌湯,這份定食終於結束啦!

整體而言,我覺得雖然不算平價,可是以料理豐富度跟海鮮等級來說,cp值還蠻高的

而且裝潢那麼傳統有品味日本料理,這個價位算是很好了

所以雖然他貴貴的,但是我跟我媽還是會在有小慶祝的日子光顧

小缺點是每一道料理都有魚,我吃完蔥花鮪魚丼後,又吃了烤魚腹鰭,結果最後的味噌湯裡還是有鮭魚

吃到最後會有點最近不想再吃到魚的感覺哈哈

如果喜歡日本料理、生魚片跟各種魚相關料理的人,非常推薦這家新生南路巷子內的小林食堂喔~

 

店家資訊:

小林食堂一間壽司

營業時間:11:30–14:00, 17:30–21:00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5巷16號

臨近交通: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一號出口
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obayashi1995/

 

如果喜歡杯塔包柏的文章,想要追蹤更多我們的即時動態的話,也可以點圖片關注betabobo的ig喔~

IMG_2300.JPG

arrow
arrow

    杯塔包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